空欢喜

每天都在问又怎么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3)

.

我可能,不会爱你  (1) (2)  (3)  (4)  (5)  (6)  (7)  (8)


朱正廷觉得,范丞丞最近有点奇怪,对自己忽冷忽热的,准确的说,从八月广州场开始,就一直有这种感觉。说他有点冷漠吧,他基本上都在自己身边转悠,有时候也会像以前一样上赶着来挨揍,你说他粘着自己吧,他又可以连续几天不和自己说话。朱正廷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他以前能确定范丞丞很喜欢自己,是弟弟对哥哥的那种崇拜和对美好事物的偏爱,像一个还不会分享自己心爱玩具的小朋友,有着哥哥我最喜欢你,你也要和我最好的孩子气。是自己最近唱跳没以前好了吗?还是这段时间连轴转皮肤松弛了黑眼圈加重了?又或者,果然就是玩具罢了。朱正廷有些不解。
 就比如说现在,9%在贵州黔东南从江县一个不知名的苗寨录制《9%探险队》,九人分成三组完成任务,来的时候范丞丞一直没搭理朱正廷,可是在分队的时候,又耍赖说自己不舒服,不要去爬山走梯田,然后和小鬼对调换到朱正廷、黄明昊一组。
“呆驴。”黄明昊叉着腰看着范丞丞小声嘀咕了一下。前段时间因为个人行程,除了必须9人合体拍摄的事情,黄明昊都不见踪迹,今天是FM结束后他第一次和范丞丞单独见,黄明昊一如既往的喜欢和他对着干。
“说什么呢。”朱正廷听见黄明昊的嘀咕,撞了撞他的肩。朱正廷觉得,不仅最近范丞丞有问题,黄明昊也好像到了叛逆期一样,和范丞丞两人相互不对付,两人经常吵架,吵完又一起打游戏,还经常不带自己,朱正廷有些郁闷。
《9%探险队》第一期的任务,是成员们在去泰国前自己设定的。每个人写一件去贵州最不想做的事,和一件最想让某个成员做的事。然后每3人抽签成为一组做一件最不想做的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后,整队便可以不做下个任务,否则将抽签做一件别人希望自己做的事。
9个人里面有几个人精和几个老实人,几个人精一看就知道写最不想做的事肯定到时候会让自己做,便写得很简单,比如最不想爬山,最不想下水,最不想吃当地菜(其实想吃),而几个老实人则实实在在的写,最不想吃虫子,最不想上刀山下火海等等,所以就有了第一组:蔡徐坤、小鬼、林彦俊,抽到从半小时内,从山底爬到山顶,数一共有多少步梯田。第二组:陈立农、尤长靖、王子异,半小时内学习并完成一道炒香虫。第三组: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半小时内在水田里徒手抓20条黄鳝,作为晚上做饭食材。
秋天的麦田金灿灿,像洒落遍地的黄金,明亮、耀眼,晚风一吹,沙沙作响,丰硕又沉甸甸的摇曳着。
“你看,它们在唱歌。”朱正廷换了身渔夫服,化妆师还没整理完他的头发,他便兴奋的跑了出去,蹦蹦跳跳站在田边,对着晃动的麦田招手。他想下水田,试着伸了脚,又小心翼翼的回头看看工作人员。
“下去吧,你!哈哈哈哈。”黄明昊跟着朱正廷跑了出来,推了一把正在田边的朱正廷,看他站不住快要摔下去,又伸手把他拉了回来,哈哈笑着挨着朱正廷的打,大步的跨向水田里。
范丞丞走在最后面,还没出更衣室,他看了眼被两人引过去的工作人员,一个闪身回了房间打开自己的包拿出手机。节目里一直用的赞助商的手机,自己的手机早在早上凌晨录制开始就收到了包里。范丞丞中午上厕所的时候,偷偷拿出来看过一次,收到了“有一只新鲜的丞丞掉落”的提示,他有点担心,现在又找机会拿出来。他点开Lee微信一一听完语音,脸色更加沉重起来。“其他我不想管,反正我刚才耍赖和他分到一组了,他的镜头就不会少。”范丞丞想了想又回了几句,“你不用担心我,什么话我没听过。我就是想解绑,现在不解绑等着以后被盖章吗?还有我已经成年了,不管我喜不喜欢都轮不到别人来指手画脚。”说完便收好手机快步走出去。
落霞把淡蓝色的天空染了个金边,余晖洒向整个山涧。水田里嬉笑打闹的两个人脸上泛着光,笑声从半山腰的水田传到了山顶的梯田。
“丞丞。”朱正廷看着还站在房门外的在范丞丞招招手,“快来,好多鱼啊。”朱正廷笑得很开心,栗色的头发染成了金黄,白皙的皮肤上因为兴奋而泛起红晕。
范丞丞不自觉的扬起嘴角对着他挥挥手。“糟糕,怎么又对他笑了。”范丞丞突然又放下手,低下头有些懊恼。
“范丞丞,快来抓泥鳅,你偷什么懒。”黄明昊大声的吼着。
“黄明昊,你是傻子吗,你们抓的是黄鳝。”快爬到山顶的小鬼大声的向他们吼着。
“什么?小鬼,我听不清。”朱正廷高兴的向小鬼使劲招着手。
“他说,你们知道要抓什么吗?”蔡徐坤回道。
“我们在抓鱼呀,你们要一起来吗?”朱正廷回道。
“我们不是在抓泥鳅吗?”黄明昊回头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全部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
范丞丞走到水田里,试着走了两步,发现自己陷在里面拔不出腿,他转头看了眼朱正廷,正好看见他看着自己,四目相对,有一点不知所措。“呃,我们抓的是黄鳝。”范丞丞低下头说,又提了提腿,还是拔不出。
“我们抓的是鳝鱼。”黄明昊听见范丞丞说后又大声向山顶上吼着。
“黄明昊,你是傻子吗?”小鬼吼着。
“小鬼,小鬼,快来抓黄鳝。”范丞丞忍不住,也对着山顶吼了句。
“好吵啊,我都听不见师傅说怎么炒虫子了,你们究竟知不知道你们要干嘛。”尤长靖这一组在房门前的平台上学做炒香虫,他实在忍不住吼了几句。
“尤长靖,以后请不用你摸过虫子的手碰我,还有,我们不是抓鱼吗?”朱正廷说。
“抓泥鳅吧。”黄明昊道。
“抓黄鳝好不好,黄明昊赌100块钱。”范丞丞站在原地一边扯还陷在里面的腿一边说。
“妈呀,我看见了一条蛇。妈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朱正廷看见一个褐色光滑东西在田里翻出来又迅速的钻进泥里,他说着飞快的跑到范丞丞身后,一个劲的拍着范丞丞的背,拍了两下看了看范丞丞脸,又缓缓收回了手,站在他背后。
黄明昊被朱正廷吓到,一下了从田里跳出来站在田埂上喊着:“哪里哪里哪里,啊啊啊啊啊,正廷你不要吓我。”
范丞丞被朱正廷吓得一动不敢动,自己身后的人刚才下意识揪住自己衣服的时候,力道有点大,一不小心揪到了自己的肉,有些痛,但是那人还站在自己身后,他不敢动。
“你们好搞笑。”站在上面几层田埂的围观群众陈立农大笑道:“那是黄鳝好吗?我都看见了啦,哈哈哈哈,你们怕是今天一晚上都抓不到黄鳝了,怎么这么好笑。”
黄明昊走到一动不动的二人身边,推了一把范丞丞道:“呆驴,输给你100块钱,再奖励你今天抓20条黄鳝为朱正廷补补脑子。”
数梯田小组在山顶以顺着数完100个数字的方式,答对了问题。做炒香虫小组在尤长靖大厨的天赋下完成了挑战。抓黄鳝小组因为三人没有一人认识黄鳝长什么样,输掉了比赛。
三个人站在写有自己名字的箱子前抽出自己要做的事。
“最想看黄明昊杀鱼。”黄明昊看着自己抽出的字条翻了个白眼,“这个人是恶魔吗,是恶魔吗,鱼那么可爱,为什么要杀它,我再也不吃鱼了。”
“晚饭正好要做啊,你们没抓到黄鳝,待会会杀鱼交给你了。”蔡徐坤笑着搭着黄明昊的肩说。
“最想让范丞丞吃虫子。”范丞丞拿着那张字条,凑近摄影机,“请大家帮我辨认这是谁的字体,帮我抓出真凶,感激不尽。”说着抱拳退去,分别望向一个个成员,“黄明昊是不是你。”
“虫子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虫虫。”黄明昊拖着双手摆了摆。
“最想看朱正廷穿着苗族服饰跳民族舞,这个还不错也。我要去学学他们的舞蹈动作。”朱正廷拿着纸条跳了跳,挥出拳头为自己打气,“好棒!”
“正哥,你可以在我们做饭的时间去学习跳舞,然后在我们吃饭的时候来舞一曲助兴。”王子异一本正经的提议道。
“子异,你越来越调皮了。”朱正廷笑着向大家挥挥手,“我去换衣服啦,到时候不要被我的帅气吓到,哈哈哈哈。”
朱正廷在换衣间被苗族头饰弄得又重又痛,有点吃不消,工作人员给他打理好让他自己休息适应一下,便出去给其他成员补妆。朱正廷站起来转了转,发现身上有几处被蚊子咬得痒痒,想起自己包里好像有驱蚊液,便转身去取,顺道拿起自己的手机翻了翻。
“朱正廷呢?”范丞丞换完衣服补完妆转了一圈也没看见朱正廷,有点忍不住,便问正在杀鱼的黄明昊。
“他在里面换衣服呢,估计被自己的帅到了,在自拍停不下来。”黄明昊说着按着鱼,小声念叨,“你别怪我,你别怪我,你别怪我。”
 范丞丞犹豫了下走进里屋的换衣间,没见着人,他刚想转身,看见隔壁屋子门半开着,便走了过去打开门,范丞丞看着里面的人背对自己抱着手机,他怔了怔走了进去,随手关上了门。
朱正廷看见范丞丞进来的一瞬间,把手机藏在了身后。密闭的空间里,两人沉默不语,朱正廷想伸手搭范丞丞的肩,被对方躲过去,他低着头看不见表情小声唤了声:“丞丞。”他看范丞丞没说话,又小声说:“我看见你手机放在包包面上,就知道你肯定也知道了。丞丞,无论别人说什么,你千万不要放到心里去,他们是因为羡慕你才嫉妒你,你,嗯,时间会带走一切的丞丞,别让自己不高兴。”
又是这样,范丞丞心想,明明你也有被骂,因为自己一句关系最不好的是朱正廷,被骂倒贴抱大腿,被造谣有女友刻意营业捆绑卖腐,粉丝双方骂战上了微薄头条,可是为什么总是来安慰我。就像是最开始知道自己是范冰冰弟弟的时候刻意疏远,重拾友情时对自己没有羡慕,更多的是同情一样。这两个月以来他一直不冷不热的对着朱正廷,有时候也会控制不住自己想要靠近,大多数时候都是故作冷漠的寡言少语,可是不管自己怎样,朱正廷依然和从前一样对待自己,想着朱正廷有时候开心的走向自己,又突然小心的看着自己眼色,范丞丞鼻子有点酸。他看着眼睛有些红的朱正廷,其实,你也很难受吧,又被骂了,明明一直是我缠着你,范丞丞心里想。
“丞丞,你可以告诉我,你最近怎么了吗?”朱正廷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下了很大的决心,他一直装作什么都没变,不管范丞丞对自己态度怎样,他都不改变自己的心。可他隐约觉得如果自己知道答案可能就回不到从前,但他又迫切的想知道答案。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没有说话,他有些犹豫的伸手揽了下对面那人的腰,指尖触碰到那人时突然用力将他塞进了自己怀里。
“丞丞。”朱正廷有些惊讶的抱着范丞丞,他伸手缓缓拍着他的背,感觉身前的人浑身在颤抖,朱正廷顿时心里像揪了个疙瘩,一口气吐不出也咽不下的难受。“丞丞,丞丞。”朱正廷一遍又一遍的轻轻抚摸着范丞丞的背,小声的说:“丞丞,快两个月了,我其实很难受,你到底怎么了,可以告诉我吗?”
范丞丞把头埋在朱正廷颈窝,一下一下抽泣,过了很久,他小声说道:“朱正廷,我好,讨厌你,非常讨厌你,我,好难受,我该怎么办。”
朱正廷鼻子突然酸了下,喉咙一紧,说不出话。他任由范丞丞抱着自己,手臂酸得不得了,也不想放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不能放开。
“呆驴,再不出来,导演就来找人了。”门外有人敲了门,说着,又好像觉得不够似的,用力踢了下门。

两个月前,广州场FM结束后台。
“来来来,one,two,three......”蔡徐坤拿着手机准备全体成员合照,他看着镜头一边念一边数了下人头,“咦?正正和昊昊呢?刚才不是还在吗?”
“好像有个人找正廷,justin跟着去了?”小鬼回道。
范丞丞站在最前面,回头望了望道:“谁找他,男的女的?”
“女的吧,我看那人捧了束花。”小鬼又答。
“我去找他们,这么重要的时刻去收什么花呀。”范丞丞说着拿着自己从舞台上捡来的朱正廷发箍戴上,一摇一晃的摇着自己的应援扇子走出去。
“诶,你不是和正廷一起吗?”范丞丞半路碰到返回的黄明昊问道。
黄明昊蹦过来跳起打了一下范丞丞的头箍道:“怕他再遇到anti嘛,我都要跟着去看看,结果不是,我就不打扰了呀!”
“不是你也不能走呀。”范丞丞推了一把黄明昊道。
黄明昊两手枕在脑后道:“人家真情告白,我去当电灯泡吗?”
“什么!”
“你廷哥正在接受爱的宣言的意思。”
范丞丞话也没听完大步往黄明昊来的方向走去。
“傻子,别去!哎哎,哎呀。”黄明昊无奈的喊了几声,又转身跟着范丞丞跑了过去。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