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欢喜

每天都在问又怎么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6)

.

我可能,不会爱你  (1) (2)  (3)  (4)  (5)  (6)  (7)  (8)


“叔叔,请问一哈儿,到勒点做啥子车也?”
“勒是哪点哦,看都看球不清楚。我看哈哈,没得车坐,国人走路。”
“拉啷个走也?”
“先从类个坡坡爬上切,然后从右边那个巷巷钻过切,然后你再问嘛,紧到说你也记不到。”
“要得哈,谢谢~”

“卡!”

“谢谢,谢谢,辛苦,辛苦。导演,不好意思,昨天耽误了进度。”

“年轻人注意身体,别太拼,要适度。”

“好的,谢谢导演,谢谢大家,我先收工了。”

朱正廷看着穿着一身蓝白校服的范丞丞上了车,把手中的早饭递给他,“你刚才说的什么话,叽里咕噜,我都听不懂。”

“重庆话吧,当地方言,反正让老师录下来,我一句一句学的。”

“那嫩国丑也?”

范丞丞一口牛奶差点喷出来,他赶紧把手里东西递给朱正廷,吞下显些咽到自己的面包,拍拍胸脯,“你再说一次?”范丞丞憋着笑看着朱正廷。

今天早上的戏是在码头拍摄,坐了一夜船的弟弟清晨到达重庆,磕磕绊绊寻路的过程。8月的重庆,天六点就亮了,所以范丞丞只得早上三点半起床,然后赶到剧组,五点开始拍摄。朱正廷由于不放心,便随同助理一起跟了来。

“那,楞国粥爷~”朱正廷说完有点不好意思的咬了咬嘴唇。

“哈哈哈哈,我教你,nl不分,你最擅长,拉,朗,哥,走,咽,有点全是一声的感觉,”范丞丞侧过身靠在座椅上,认真的望着朱正廷说,“意思就是,那怎么走呢,的意思。”

“跟着我走呗!”朱正廷笑盈盈的挥着手里的早饭,差点把牛奶挤出来。

“噗~”范丞丞被逗乐了,他看了眼递到自己嘴边的吸管,也不用手接住,直接吸了两口。

“啊~”

“......”

“快点啦,饿死了。”

“自己拿。”

“我是病人,我手疼,你看。”说着范丞丞把输液的那只手拿给朱正廷看。针眼的地方青了一片,泛着紫。

“好好好,你是病人行了吧。”说完朱正廷便一下一下的换着手喂范丞丞吃早餐。

范丞丞满意的抖动着身子,脑袋晃来晃去。零碎的黑发拢在额前,细长的双眼盯着朱正廷得意的眨眨眼,原本清冷的脸因为嘴角咀嚼的幅度变得生动起来。洗得发旧的蓝白色的校服敞开,里面是一件无袖的白色背心,有些劣质的泛着黄,肚子上的一点点小赘肉因为车行颠簸跟着轻轻抖动。

居然,还有点,可爱。朱正廷一边投喂范丞丞,一边想。

回到酒店的时候才早上10点,车门一打开,扑面而来的热浪打得朱正廷险些呼吸不过来。范丞丞一下车便把校服脱了搭在肩上,裤子本来就有点短,被他直接挽起来紧贴在小腿肚子上。他们走到电梯间,范丞丞一手撑着墙指尖不耐烦的乱动,一手把校服拎到手挽处把手插进裤兜里。他微弓着身歪着头看着电梯上不断跳动的数字。

居然,还有点,帅。朱正廷一边等电梯,一边时不时打量着范丞丞想。

朱正廷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有问题,昨天红了两次脸,今天居然觉得范丞丞又是可爱又是帅。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前段时间范丞丞和他虽然有点冷战的意味,但是自己看范丞丞却好像越加顺眼。

晚上的FM还算顺利,大家都很热情,因为是蔡徐坤的生日,成员们在现场给他唱了生日歌,一起许了愿。现场来了很多ikun为蔡徐坤庆生,范丞丞在一大片金黄色的灯牌中找到自己灯牌,挥手示意。他走到延伸台最前端的时候,看到几个很特殊的灯牌写着“龙珠”,右下角画了一只猪和一只橙子。

重庆场结束后,成员们纷纷开启了一段时间的个人行程,要等到9月底的泰国见面会前夕才合体。而范丞丞还需独自在闷热的重庆煎熬一个月。期间他有时候会和朱正廷开黑带他打游戏,也会和他打电话探讨电影中的人物个性,分享一些趣事,就像两个关系亲密的朋友。但更多的时候,他是忙着拍戏和各种个人行程,面见到朱正廷的次数更屈指可数。他心想,就让忙碌渐渐淡了其他念想也好,哪个哥们是天天粘一起的。

可忙碌的日子终究带着些乏味,他某天睡前突然想起上次在FM见过那个“龙珠”灯牌。

范丞丞一直有几个微博小号,其中一个是专刷cp超话用的。以前天天粘着朱正廷的时候经常逛“丞正”超话,去看一些自己没注意到的他哥对他的互动镜头,每次看完都又是得意洋洋又是美滋滋的去朱正廷身边转悠。

他熟练的打开超话,点击搜索“龙珠”,倒是不费劲便找到了一个指路Lofter的同人文,讲一颗王母娘娘遗落东海千年的珍珠成精道行高深本可修仙,却散尽修为助东海龙王小儿子人间历劫化龙成王的故事。很多“仙橙”很爱小白龙和小珍珠两个角色,便衍生出一系列的绘本、视频、灯牌、周边等。范丞丞点了个赞,并刷了很多视频和图转发到自己小号。

他又退出搜索,逛了逛好久没逛的超话,发现前几天朱正廷在一个访谈节目了cue了他,并且戴了自己在儿童节时送他的带有自己纹身图样的项链。粉丝把项链扒了出来,对比自己以前有次机场戴的戒指,发现是同系列定制款,每个款式只有一个。微博底下评论全是什么头掉了,搞到真的了。那如果粉丝知道,范丞丞戒指内圈看不到的部分,写的是“小仙子”,估计全都会疯掉。

范丞丞翻着久违的超话,上扬的嘴角就没有放下来过。他点开前几天朱正廷访谈节目cut看了看,心里一紧。

CUT1
主持人:“我看平时NEXT里队友们都挺依赖你的,那你有比较依赖的成员吗?”
朱正廷:“嗯,其实大家都是相互依赖,一起成长嘛。不过相对来说我可能有点依赖丞丞。”
主持人:“范丞丞?看不出来他还挺成熟的吗?”
朱正廷:“也不是,其实他挺小孩的,哈哈哈,不过我有时候可能更小孩,哈哈哈。嗯~没有啦,就是他比较怎么说呢,看得清。就是有的事情我很困惑,他却看得比较透彻。”
朱正廷:“还有就是,可能因为我一直学跳舞的原因,环境有点封闭,就是在有的认知和见识上他经常有在帮我提醒,就,还有一点依赖他。”
主持人:“比如说,需要翻译的时候?”
朱正廷:“哈哈哈,对的,翻译很重要!”

CUT2
主持人:“据说下一场FM有新的作品和大家见面,可以介绍一下吗?”
朱正廷:“啊,就是为下场solo编了一支舞,嗯,是大家期待的现代舞。”
主持人:“可以介绍一下编舞过程和主题思想吗?”
朱正廷:“可以呀。嗯,就是,其实主要思想我不能剧透,因为涉及丞丞的新电影。我是因为电影去看了原著,然后经常和丞丞讨论角色,就有一天突然边放歌边和丞丞打电话的时候,灵感来了。”
主持人:“那可以这么理解吗,这是支角色舞,那到底是范丞丞新电影的角色,还是范丞丞这个人的角色呢?”
朱正廷:“嗯,都有吧,其实丞丞和那个角色某些地方有点像,就青春期的迷惘、懵懂与执着的感觉,还有就是,其实也是送给粉丝嘛,我的很多粉丝都还小嘛,都有过青春期的迷茫,就当是送给所有小朋友的成人礼。”
主持人:“哇~很期待你演绎的范丞丞。”
朱正廷:“没有没有啦,角色角色。

底下微博粉丝热评:
粉丝1:啊啊啊啊我的头呢,正正第一次solo现代舞是送给丞丞的成人礼?
粉丝2:为什么一说到丞丞就笑啊还说最依赖丞丞,求大神剪辑以前丞丞说到正正就笑的部分
粉丝3:你们没注意到正正说和丞丞打电话吗?丞丞以前说过最讨厌打电话,更喜欢打字啊啊啊啊czszd
粉丝4:大家冷静磕糖,不要过度脑补,我们只磕字面意思,社会主义兄弟情冲啊!

范丞丞看完又胡乱翻了翻,然后倒在床上闭着眼把手机烦躁的扔到一边。

朱正廷,你这到底什么意思。
我都不喜欢你了,你怎么还,那么讨厌呢?

这里常年都没有阳光,斑斑驳驳的土墙上有着一圈一圈的霉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说不出的味道,夹杂着汗味和劣质的香水味。一个穿着白色背心的少年提着一坨豆腐,一把空心菜朝这条阴暗的过道走来。他路过一扇窗,突然停住脚步一动不动。他手握得很紧,可以看见臂上突出的青筋。他皱着眉,眼神里满是鄙夷,他嘴唇紧闭,白皙的脸颊泛起了愤怒的红光。
“嘭!”少年一脚踢向旁边的木门,猛的把手里的东西全扔在门上,快步离开。

绿色的木门遮掩不住屋内咿呀的呻吟,玻璃窗后的碎花窗帘并没有严丝合缝的拉上,可以窥见屋内的情景。随着一声暴戾的踢门声,屋内传来一个女人的尖叫和男人的怒骂。

“卡!丞丞过来,状态有点不对。”
范丞丞从阴暗的过道快步跑出来,走到导演身边蹲下。这已经是第六条了,摔坏了六块豆腐,范丞丞非常的不好意思,可越是这样状态越不对。
“你看,你是一直知道嫂子在接客的,但这是你第一次亲眼看到,你不是只有愤怒还有对性事懵懂的窥探,原书本来有一场在这之后女人帮弟弟第一次初尝禁果的戏,后来删掉了,你懂吗?”导演说着拍拍他的肩,“这样,这场戏该成晚上,气氛可以烘托一下,你就再找找感觉”
“不好意思导演,我尽快调整状态。”

前一天才下完雨,炎热的空气中带着些潮湿,范丞丞有些烦闷的坐回车上,一身燥热却出不来汗,他把空调开到最大。还有几天就要见到成员们了,自从上次在超话看了朱正廷的访谈后,他已经连着一周没有主动找朱正廷说话了。想做好哥俩,但是状态不对,连带着自己拍戏也有些暴躁。今早第一场还把门踢坏了,范丞丞懊恼的抓着头发。

“滴答~”微信提醒。
笑zZ:丞丞,你看了没啊,感觉对没对,情绪表达到位不,快回复我,老师待会儿就走了

范丞丞又一条条往上翻看之前的未看消息。
范Adam:你跳的啥玩意儿
范Adam:去掉女dancer
笑zZ:我生气了范丞丞 什么叫玩意儿
笑zZ:还有 女dancer去掉就跳不出两个人的纠葛了
范Adam:你的粉丝不会喜欢你和女的有纠葛
笑zZ:不是我 是我跳的那个角色
范Adam:角色也没有
笑zZ:有
范Adam:没有
笑zZ:有
范Adam:没有!!
笑zZ:你说没有导演让你过吗?
范Adam:......
笑zZ:你之前不是说你看得很明白吗 愤怒 中带有迷惘 困惑中带有羞赧 有过不知所措 想过放纵沉迷 又执着于心 最后了无牵挂 独身闯天涯
范Adam:这些我一直看得很明白
笑zZ:那你说和女人没纠葛
范Adam:是没有啊
笑zZ:......那你没看到女人对弟弟的爱吗 那种 那种爱 两个人还 还那什么了呢 因为弟弟感受到了爱才更加不知所措 迷惘后又执着
范Adam:你眼瞎吧
笑zZ:范!丞!丞!
笑zZ:如果我去掉女dancer 那就只是一个人的挣扎
范Adam:难道不是吗
笑zZ:不是 啊啊啊 你没看到那个女人的爱呀 怎么说你才明白 你们导演没和你说戏吗 估计说了 但小屁孩不懂
范Adam:不是,我觉得我们导演都没你想的那么多,你这脑洞怎么开的
笑zZ:噢 我忘了 我后来看了原著
范Adam:......
笑zZ:......
笑zZ:那 那不是你们剧本一般都要删减和改编嘛
范Adam:好了,我知道女人对弟弟有爱好了吧,所以弟弟的很多行为不仅仅基于性格和道德,还基于禁忌和沼泽,所有的反应都有着双方互动的情愫。
笑zZ:微笑.jpg
范Adam:去掉女dancer
笑zZ:愤怒.jpg
范Adam:都给你说我们电影是改编了啦,没有女人和弟弟那啥,没互动
笑zZ:你 不会是又孩子气了吧
范Adam:......没有,粉丝不会喜欢你和女孩子跳舞,也不会喜欢我的角色和女的有纠葛,ok?
笑zZ:......
笑zZ:好吧,你好烦,范丞丞
笑zZ:那,那你必须保存好整个视频,我好几天没日没夜的编排的,绝版了,绝版你知道吗?
范Adam:哼
笑zZ:愤怒.jpg
范Adam:......
范Adam:正廷
范Adam:谢谢你给我的成人礼


“怎么样,丞丞,现在状态找到了吗?”

“还行吧,也不知道对不对,就是,怎么说,之所以如此的讨厌和愤怒,是因为除了一开始违背自己道德认知的唾弃与鄙夷以外,其实还隐藏着一层禁忌的感情线。”

“嗯嗯,不错不错,看来有去认真做功课,看了原著吧?”

“呃,算是吧。”

“那行,准备开工!各部门!”
“《裙摆》第一百三十八场第五镜第七次”
“Action!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