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欢喜

每天都在问又怎么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5)

.

我可能,不会爱你  (1) (2)  (3)  (4)  (5)  (6)  (7)  (8)


有的人的青春,是关在抽屉里的秘密,有的人的青春,是教室墙角剥落的灰砾,有的人的青春,是舞台中央挥洒的汗迹。朱正廷的青春来得太晚,大概是藏在22岁年纪里的少年心事,被范丞丞一点一点的扒拉出来,带着些无知无畏,带着些天真敏感。 

不知道是不是节目组故意的,第二个任务找满3个9%都没有人完成。朱正廷由于一直在说话安抚有一点害怕的范丞丞,两人都忘记了第二个任务。9个人带着些惊恐、不安、兴奋分别接受了极速云霄的惩罚,每个人都鬼哭狼嚎,记忆深刻。

 广州站一过,9人迎来的是更加忙碌的行程,而范丞丞即将拍摄人生第一部电影。电影在最近很火的重庆拍摄,主要讲90年代的山城,被黑社会骗到红灯区逼着接客的女人爱上一个小混混并生下他的女儿,而小混混在一场恶性斗殴事件里丧生,小混混弟弟得知哥哥消息后来重庆找到女人,并想方设法带走哥哥孩子的故事。 

范丞丞演的便是那个县城读书的弟弟,他看不上小混混哥哥更唾弃卖淫的嫂子,最后他亲眼看见嫂子在接客的时候被客人搞死,然后带走哥哥孩子送到孤儿院。朱正廷早在一个月前范丞丞拿到剧本的时候就看过,看完一个星期都不好受,他不知道为什么公司给范丞丞接了这样一部戏。用温州小机灵黄明昊的话说,这个角色是人帅话少惹人怜爱的少年,本安居一隅不谙世事,成绩优秀,清贫又孤傲,最后却得知自己的生活是由混混和妓女堆砌起来的,而在重庆和妓女的那段生活,让青春期的少年对生活的认知产生迷茫和困惑。电影本身是以妓女为主线,带动小混混和弟弟人生选择的故事。这样的电影,不卖座,但是如果拍出了人性与自我,那么为了磨练演技和良好的口碑就值得去接这部戏。 

范丞丞戏份不是很多,正好要去重庆开FM,便安排好行程,提前几天到了重庆。姐姐姐夫有时候会打电话给他说说戏,但更多的是让他自己去磨砺,希望他可以学到更多东西,他自己也很努力,每天都要把后面几天的戏份重复消化完后再抽空练一练舞蹈和唱歌,每天只睡得到3、4个小时。所以等到成员们都来重庆的那一天,他因为连续一周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加上重庆40度以上的高温,晕倒了。 

在朱正廷的印象中,范丞丞身体一直很好,少有几次的感冒都是自己传染给他的。所以当他和黄明昊去拍摄现场探班,正好看到范丞丞晕倒的时候,吓得魂飞魄散。 

广州第一场之后,范丞丞一直情绪有点起伏,朱正廷知道他一定是听到崔民熙和自己的谈话了。以前只要范丞丞知道有人向他表白,都会连着两三天不理他。可是那个时候范丞丞会直接问朱正廷,为什么不喜欢别人还要对别人那么好,到底是陪自己打游戏还是去赴女生约会。然后只要自己陪他打打游戏,看看电影,过几天就没事了。不过这次,好像有点不一样。有摄影机在的时候,他还会简单的回应自己,没有摄影机在的时候,就会找借口有多远躲多远,可自己每次回头,又总能看见他若有若有看向自己的目光。 

范丞丞去拍戏这几天,朱正廷看着他在YH和9%群里和大家嘻嘻哈哈聊天,拍重庆夜景和火锅给大家,和黄明昊偶尔开黑打游戏,语音里叽叽喳喳吵吵闹闹,却怎么都不找自己,心情有些异样。他很想问问范丞丞,到底怎么回事,要不要自己陪他看几场电影,打几场游戏。所以他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的拉着黄明昊去探班,没想到,看到范丞丞晕倒在自己面前。 

“丞丞,怎么样,好点没?”朱正廷摸摸范丞丞额头,看见他想动手,立马轻轻摸摸他的手示意不要动,“还有最后半瓶葡萄糖,输完就可以回酒店了。冰冰姐来电话说了,让你注意身体别让爸妈担心,然后就是醒了也不用回她电话,她在国外有时差很忙,男孩子要坚强。嗯,好像原话是这样。然后他们七个有拍摄任务去吃火锅和坐两江游了。停,好了,不要说话,让我把你要问的都说完,我去了,我只是输的太快,第一轮游戏就挂了。刚刚才来换助理姐姐了,好歹让他们第一天吃吃正宗火锅第二天才有力气工作......”

“你说了太多,我脑子像一万只鹅走过。”范丞丞笑着看着朱正廷说。

不知道是不是灯光有点昏暗,朱正廷觉得前几天冷峻的范丞丞此时看着异常的柔和,看向自己的笑容特别温暖。他看着范丞丞因昏睡太久还有点朦胧的双眼,虽然睡眼惺忪,却眼带笑意定定的看着自己。真是好久没有看见这样毫无顾忌,眼中只有自己的眼神了,朱正廷突然一下就红了脸。

“丞丞,你,要不要吃东西呀。”朱正廷眼神慌乱的回避了范丞丞的目光,站起来打量四周问了问。
范丞丞心跳有些快,他刚才和朱正廷四目相对,看见他突然红了脸庞,呼吸一滞,仿佛听到了自己的胸腔里的砰砰声。他没有回答朱正廷,别过头看着那半瓶葡萄糖发呆。

他非常想朱正廷,想得每天必须把工作全部安排满,连睡觉的时间都不想有,其实在广州时即便朱正廷人站在自己面前,也想得要命。他经常故意在微信群里和大家调皮嬉戏,逗乐玩笑,好像那样朱正廷就一定会看到自己,但是他又必须控制住自己不能主动去交谈,以免动摇了自己的决定。也才不过一两周而已,他便有些受不了,所以才在刚才刚醒的时候失了分寸,眼神里满是思念和爱意。

“被他看出来了吗?所以才脸红了吧”范丞丞有些后悔的想着。

“丞丞,嗯,等你输完液,不不,就是等你身体恢复好了,陪我打游戏好不好。”朱正廷走到窗边,拉开窗户,望着窗外的夜色说。

“我,应该会很忙,这段时间都没怎么练唱跳,怕跟不上。”

“那,过两天我们去看电影吧,徐克导演的狄仁杰系列好像还不错。”

“我不怎么喜欢看这种。”

“那迪斯尼呢,哈哈,你不是挺喜欢看动画片吗?那些美国动画片,唧唧咕咕我都听不懂,你每次都看得很开心。”

“你可以看字幕啊。”

“又要看画面,然后又要看字幕,我感觉我同时在看两部电影,就是根本就跟不上...”

范丞丞被逗笑了,他依然仰着头望着一点一点减少的葡萄糖盐水,因为一滴一滴的输入了自己身体,排出的空气变成小气泡,在玻璃瓶里,咕噜咕噜。

“要不然~等你拍完电影,就一个月嘛,我们去撸串,悄悄的,不要被经纪人发现了,哈哈,想想就开心。”

“哇,我突然好想大厂啊,可以各种偷吃,不用被人管着吃喝,哈哈哈,嗯,然后,好像和丞丞也是在大厂关系变得更加亲密的。”

“哦,对了,丞丞,民熙要出国了,广州场来,告了,个别,他以前好可爱,就是你以前经常把人家逗哭记得吗?”

“正廷。”范丞丞打断住朱正廷的自言自语道,“人都会长大的。”

“嗯,我知道。”

“我可能,已经长大了......”

“当然,我们丞丞现在比我高了。”

“就是,我可能,没那么孩子气了,也可能,可以和别人分享玩具了。justin都长大了,我也该长大了。”

“噢,我知道。所以,你不是不开心啊,是,长大了是吧。”

“......是的。”

“好的,我知道了。”说完朱正廷猛的拉上了窗,闷热的空气瞬间让他出了一身粘腻的汗。他走到范丞丞病床前坐下,手臂表层刚要散发出来的汗珠被冷气吹得瞬间缩回了皮肤底下。他右手撑着床上,手掌托着头笑盈盈的看着范丞丞道:“呐,你长大了,不需要我哄了,那就不要对我臭脸了知道不,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担心,再这样我也要生气的。”

朱正廷说这话的时候带着七分真,三分假,他不想去想范丞丞到底是不是在骗他,可既然他自己说自己不再孩子气了,那他就要去相信,可是如果他这样说了,之后又耍脾气,自己就真的想要生气。

“我知道了啦……”范丞丞试着让自己不耐烦的撒个娇,看起来比较像真的不在意的样子。

输完液回到酒店,黄明昊不知道吃了啥肚子有点不舒服,早早被安排和老大尤长靖一间房随时观察情况,而范丞丞便和朱正廷一间,由朱正廷留意状况。

范丞丞身子还有点无力,他洗漱完毕就躺床上抱着手机刷微博。

“朱正廷 女朋友”

范丞丞瞪大眼睛看着热搜榜,不喜欢了不喜欢了长大了长大了,现在一定要忍住。

“咳,朱正廷~你晚上看微博了吗?”

“没呢,咋啦?你等等,我,哎哟,马上洗完出来。”

范丞丞点了下刷新:“范丞丞 女朋友”

这条突然空降热搜第七,范丞丞这下眼睛瞪得更大,他再打开微信,消息爆掉了。

-YH那些事儿-
必须问你我帅不帅:哈哈哈,这也太搞笑了吧,fffzzz,那图是把手都p长了吗?
仁者见仁:是有点好笑哈,哈哈
黄小人儿:雯姐估计要发火了,哈哈哈哈,bbb,你那次是不是也是这样
必须问你我帅不帅:好像是,哈哈哈,不过没扒照正面也没扒雯姐私照
瓜子塞满牙:啥事儿啊,啥儿啊,咋啦咋啦??
风筝没有风:我垂死病中惊
风筝没有风:lll,你村网通吗?
必须问你我帅不帅:lll,你村网通吗?
黄小人儿:lll,你村网通吗?
仁者见仁:lll,你村网通吗?
范Adam:lll,你村网通吗?
风筝没有风:话筒
必须问你我帅不帅:灯光
黄小人儿:摄影
瓜子塞满牙:摄像
仁者见仁:我该说啥(该条信息已撤销)
风筝没有风:说,fff,请开始你的表演
(该条信息已撤销)
仁者见仁:fff,请开始你的表演
笑zZ:fff,请开始你的表演
风筝没有风:楼上请吃药
笑zZ:咋啦,咋啦,我刚洗完澡
笑zZ:hhh,你怎么还没睡觉,不是上吐下泻吗?

-北美代购嘻哈帮-
LEE了吗:呼叫法海,呼叫法海,我一大早见你上头条,怎么回事,新妞儿?
DDEVINN:是不是他的仙子?
LEE了吗:大胃你在晨跑吗?
DDEVINN:自拍肌肉一张.jpg
DDEVINN:我觉得你背部需要加强锻炼,像我这样就不会驼背@范Adam
Tiya不是我:你们两个有病吗?老娘一早上被你们信息震醒的
LEE了吗:法海和仙子上国内微博头条了。
Tiya不是我:什么!!!
Tiya不是我:他两公开啦??
DDEVINN:我好伤心......
Tiya不是我:宝贝儿,我帮你找一个,绝对比法海好,法海他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可怜我的仙子
LEE了吗:踢啊,请你看微博
Tiya不是我:@Adam范@Adam范
@Adam范,那个女的是谁呀,怎么和我抢仙子
Adam范:你病得不轻
LEE了吗:你来了,咋你两和同一个女的搞一块啊
Tiya不是我:fcc,等我回泰国去你们那场FM的时候,我就要去给仙子表白,你等着哭吧
Adam范:我姐给安排的助理姐姐
Tiya不是我:我不听我不听,我看见她抓仙子手了,女子组我是第一顺位,谁也不能和我抢
DDEVINN:看了一圈下来,这种爆料只能骗Tiya这种无知少女。从肢体语言和眼神微表情来看,三个人里只看见了两个男生之间微妙的情感,对第三人没有爱意流露。
DDEVINN:Adam,我祝福你……
Tiya不是我:真的吗?大胃?我家仙子居然对法海有感情?我爆哭!
LEE了吗:兄弟,你今天晕倒啦?
Adam范:终于有人发现了重点,流下感动的泪

朱正廷洗完澡搽干身体,裸着上半身,穿着内裤拿着手机就出来了。对于他来说,和小时候练功房的穿着没有差别,但是对于范丞丞来说......他感觉一道雷劈到了自己头上,噼里啪啦的烧焦了自己,热度瞬间爬上了脖子,顺着大动脉又爬上了耳朵,烫得不得了。

范丞丞很少和朱正廷单独一间,大多数时候朱正廷就是习惯性的和黄明昊一间,一想到如果每次朱正廷洗完澡都是这样出现,范丞丞瞬间感觉有些烦躁。

“诶?丞丞,这个热搜怎么回事?”朱正廷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扒拉半干的头发说。

“冷气这么足,你是不是应该把衣服穿上
上。”范丞丞抬头看了眼朱正廷,目光刚扫到耻骨处的纹身又慌忙的收回眼神,盯着手机。

“不会呀,我刚洗澡都出了一身汗。哈哈哈哈,你是不是看见我的腹肌自惭形秽啦?”朱正廷说着走近范丞丞,伸手放在范丞丞肩膀上道,“我这天生的,羡慕吧,可惜没有胸肌。”说着他得意的笑了笑。

“有,有腹肌了不起啊!”

“至少比某人一块大白馒头好,哈哈哈哈。”

范丞丞肩膀裸露的肌肤处,停留着朱正廷的几根手指,那几根手指轻轻点了点,指尖的温度有些冰冷,同肩膀滚烫肌肤短暂的触碰中,一股碰撞的电流从背部蔓延到心间,炸开了花。

范丞丞一个翻身趴在床上,头埋在枕头里闷闷的问:“微博你看了吗?”

“看了呀。”朱正廷收回手,拍了拍范丞丞的头转身回到自己床上躺下说:“那些人真的很搞笑,把我在医院和雯姐换班的图照下来说没拉窗帘,哈哈哈哈,他们还真恶毒,你还躺病床上呢。”

“只要和我在一起,干啥都会被牵连。”

“怎样又这样说?这是尬黑!”朱正廷放下手机,双臂抱在胸前,嘟着嘴不满道:“反正你别觉得这次是因为你,我们才被造谣的。”

“雯姐......也被骂了,一些和我合照过的女生,都被扒出来评头论足,我,我还是一个人呆着比较好。”

“干嘛总是把那么多爱你的人推开呢,丞丞。这样说可能很肉麻,但是我以前就说过,就是不管其他人怎样,反正我们是好哥们,好朋友,别让自己孤身一人好吗?”

朱正廷背靠床头,双手枕在脑后歪着头看着脸埋在枕头里的范丞丞,他伸出一只手拍拍范丞丞床头。

范丞丞脑袋从枕头里探出来,依旧趴在床上,他两手抱着枕头,把头转向朱正廷,脸贴在枕头上望着他。他看着朱正廷微笑的嘴角,看着他微锁的眉头,看着他那几缕搭在额前的湿发,看着他明亮的眼眸,看着他好像在告诉自己:“别怕,有我。”他缓缓的伸手,碰到朱正廷探过来的指尖,继而掌心向前紧紧贴住那人手掌中的感情线。

“好哥们。”

“好朋友。”

两人四目相对许久,手心好像有点出汗,范丞丞看朱正廷脸又红了,自己耳朵刚消停下去的热度,又噌的升了起来。

“我去洗个澡。”

“你不是刚洗了吗?”

“闷在枕头里,出了一脸汗。”

“那你洗脸就好了呀。”

“哎呀,我愿意,你烦不烦。”

“范丞丞,你再凶我试试。”

朱正廷见范丞丞近了浴室,赶紧找出睡衣穿上,又找到冷风口仰着头对着脸吹。“这是怎么了呢,怎么又脸红了?干嘛想把衣服穿上,不是一直都这样吗?”朱正廷双手捧着自己的脸,不解的望着天花板。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