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欢喜

每天都在问又怎么了......

我可能,不会爱你(7)

.

我可能,不会爱你  (1) (2)  (3)  (4)  (5)  (6)  (7)  (8)


像一个知道即将要出门旅行的小朋友,朱正廷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兴奋,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每天想着方儿的把各种东西往行李箱里塞,满脸疑惑。

“正廷你要搬家吗?”黄明昊刚洗完澡出来就看见朱正廷又在对着他的箱子发呆。

“啊?没有啊。我这不是装不下正在往外拿吗?”朱正廷焦虑的抓抓头发,“justin,这双鞋子装你箱子好不好?”

黄明昊无语的翻了个白眼说:“我们只去一天天好吗?而且一天后飞香港你又要买很多,现在带这么多干嘛?”

“又不全是我的。”

范丞丞今天杀青,有点舍不得,一整天都拿着手机到处找人合照。晚上和剧组人员聚完餐后回酒店心里便开始有点空落落,说不出的寂寥。

天气依然很闷热,连着一周都没有下雨,天空时刻都是红色,到了晚上也不曾变。打开门窗,热浪瞬间席卷全身,每个毛孔都像被堵塞着,出不了气。阳台上的沙袋是快一个月前装上的了,睡不着觉的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非常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便要打几下,不知不觉,好像小臂上的肉都紧实了些。 

热得有些喘不过气了,出了一身汗的范丞丞疲惫的解下拳击手套,靠在阳台上。“聚散总有时,你总是在经历离别,不是早就看明白了吗。”范丞丞想起出道舞台后姐姐给自己打的电话。他抓了一下头发,深深吸了口气,又一下子拿过手机,躺在地板上。

朱正廷进来的时候,范丞丞一点声响也没听见,他正带着耳机抱着手机玩吃鸡。他余光晃到一个人影站在自己身边时还以为是为他买烧烤的助理,随口唤了声谢谢,我待会儿吃。直到自己小腿肚子被那人踢了一脚,他才移开目光皱着眉望了一眼,然后手机哐当一下隔着嘴唇砸在门牙上。

朱正廷是咬着助理给的房卡进来的,左手抱了一个鞋箱子,手指上抓着一个娃娃,右手腕上勒着两个衣服带子,手掌托着披萨盒,手指勾着装着烧烤的袋子。他一进屋就感觉一股热风袭来,落地窗大大开着,白色的窗帘随风舞动,包裹着岿然不动的沙包。一双光脚丫子在地面伸出床角,大脚趾头动了动。他心里一惊,来不及放下东西,便快步走到窗边,这才看见抱着手机点个不停的范丞丞。

“手拿开,我看看。”朱正廷慌忙把手中的东西往边上一放,跪在地上伸手去检查范丞丞的门牙,牙齿上有点点血丝,上嘴唇被磕着搽破了皮,他又担心的翻看检查范丞丞的脸,手刚准备收走就被一把握住。朱正廷定定的看着他,突然莞尔一笑,眼波潋滟。

“明天在重庆不是有个活动嘛?我和justin刚刚到。嗯......雯姐给我的房卡,还有,烧烤在那儿,没给你忘了。”他说着试着抽出手,大拇指摩挲着范丞丞虎口的纹身低着头笑着说:“快起来看你的新鞋子,我们上周去韩国的时候六个人都买了,我就给你也挑了一双,还有那个,粉丝送的两件衣服。”他见范丞丞不松手,又伸出左手拍拍他的肩膀道:“你看,给你买了个晴天娃娃,送给你做杀青礼物。”

“好丑.......像个,幽灵。”

“哼!过分!不要算了!”朱正廷说着猛的抽出自己的手,起身就往门外走,刚假装走了两步,肩膀就被人扣住,继而被一手揽过腰,后背紧贴住那人的胸膛。

“要,要啦~”

“哼。”

“你怎么来啦?”

“刚不是和你说了吗?手机砸脑子啦?”

“哦。”

“哦你这个大头鬼,放开!粘我一身汗,窗开那么大,你,哎哎,哎哟,你......咬我干嘛。”背后那人牙齿像定住试的不松口,过了许久才一把推开自己,然后有若无其事的转身翻看地上的东西,拿出鞋子试了试,又拿着衣服比了比。

“我去先去洗个澡,刚打拳出了一身汗。”说着范丞丞选了一件朱正廷拿来的衣服,走进卫生间。

朱正廷撅着嘴捂着肩,被咬的地方隐隐的痛,他见范丞丞进了卫生间也转身出了房门。

范丞丞洗完澡出来一眼就看见黄明昊戴着自己的拳击手套砰砰的打着沙袋,朱正廷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抱着手机。

“你头上有犄角,你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你有多少秘~密~”范丞丞一脸疑惑的看着对着自己挤眉弄眼唱儿歌的黄明昊,“你是一条芭比龙芭比龙,你有很多小秘密小秘密……”他看黄明昊越唱越起劲,瞪了他一眼。黄明昊朝他做了个鬼脸,取下手套走到朱正廷身边坐下,拿出披萨自顾自的吃起来。

“你还吃!”朱正廷一掌拍在黄明昊大腿上,“你都长胖四斤了。”
“我还长高2厘米了你怎么不说。”
“1.56厘米厘米好吗?l.56叫长高吗?我早上起床还高2厘米呢?”
“我是同一时间量的好吗?”
“那你吃吧!反正丑的不是我。”
“我丑吗?我再胖也是乐华最靓的仔。”

范丞丞见惯了两人拌嘴,冷着脸盘腿坐床上,他刚准备开口问朱正廷明天的行程,就见他一脸焦虑的起身说了声有事,走掉了。

然后,只留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人大眼瞪小眼。

“他干嘛去?”

“哇哈哈,范,丞,丞,我有一个你的把柄。”

“你怎么在我房间。”

“其实我也不是个八卦的人,你知道我平时很少管别人的事。”

“你那小鸡翅膀还能挥得动我的沙袋,奇迹呀。”

“我告诉你范丞丞,你现在还有机会给交换条件,要不然我就告诉朱正廷,你完了你完了。”

“......啥玩意儿?”

“怕了吧?”

范丞丞也不理会黄明昊,他一屁股坐凳子上,拿过烧烤自己吃了起来。黄明昊仰着头大口吃着披萨,吃完又用叉子捞了一块范丞丞盒子里土豆,感觉还不错,吧唧着拉过凳子和范丞丞挤在一起抢烧烤吃,待两人吃饱喝足,又各自拿过手机刷微博等朱正廷。

“呆子,倔驴。”黄明昊拿起自己手机在范丞丞面前晃了晃。

范丞丞看见黄明昊手机上熟悉的微博背景一愣。

“嗯,其实不是我发现的,是你那个美国的朋友,太搞笑了。”说着好像觉得不够似的大笑了几声,“我们不是一直用你另外个号和他打游戏吗?他上个月看了你和正廷的那个搞笑的爆料,学着那些人那样,顺着你的另外个游戏和微信账号这个藤,摸到了你微博小号这个瓜,哈哈哈哈,哎呀妈呀笑死我了!”黄明昊抱着肚子躺在沙发上笑个不停,“哎呀,他咋那么八卦呢,还悄悄在游戏上给我说,让我去观光,哈哈哈哈!”

范丞丞觉得怎么也动不了,脑子嗡嗡的,“正廷,也知道?”

黄明昊摆摆手,又突然叹了口气道:“他最近准备solo,才没心情管那么多,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跳个舞看着像要去牺牲了一样要死要活。”说着他瞟了眼发呆的范丞丞,“其实你那微博也没啥,就是,倔驴,你咋那么幼稚呢?”

幼稚吗?倔吗?估计是吧。范丞丞觉得那温州人估计早就知道了,每天看戏一样心里笑了自己千万遍。

“不准,说出去。”

“谁稀罕知道,哼......你,微信和游戏别加不认识的人啊。”

“知道。”

“呆驴,你要庆幸我不是你情敌,傻逼。”

“即使你是,我也不是。”

“啥?”

“我说,现在,已经不喜欢......”

没等范丞丞说完,黄明昊一下子跳到他面前,手扣住范丞丞肩膀,他望着范丞丞双眼一字一句的问:“你说什么?”两人沉默许久,黄明昊放下手,转身低下头,“正正哥,其实一直以来,要的不过是不会离开而已。困惑、不知所措、禁忌和沼泽,跳的不是你范丞丞更不是弟弟,而是他自己。”

黄明昊转身拿过晴天娃娃掂了掂,甩到范丞丞身上道:“如果我没发现你那微博,我什么都不会管。范丞丞,你还真是个标准的双子座,脑洞大过天,想啥呢,每天自导自演啥都没发生,开始和结局你一个人就演完了,要不是正正,我才不和你这个磨叽呆驴做朋友,白痴。”说完黄明昊大步离开,哐的光上门。

朱正廷凌晨才回来,说是正好以前的老师来重庆演出,自己去和他们见了个面,请教了一下。黄明昊趴床上听他说完哦了一声,立马沉沉睡去。

第二天品牌推广活动完后,三人齐刷刷飞了香港,在香港和9%其他成员进行了一周的封闭式训练后,9人便提前两天去泰国,开始准备最后一场FM。

由于上一次随你杂志来重庆做采访时,范丞丞正好在医院,所以随你只有最后这次跟泰国巡演彩排时,补了上次的拍摄和“三宗罪”。

随你杂志:“FM中最难忘的一件事?”
范丞丞:“首场吧,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唱歌,正式出道的第一次演出。嗯,其实广州场也挺难忘的。”
随你杂志:“组合里关系最不好的成员是谁?”
范丞丞:“这个问题......朱正廷吧,对呀,没有,没说错,没什么原因啊,诶,你这多问了一个问题哦,哈哈,就说别人多不合适呀,说他反正也没人相信。”
随你杂志:“最想和哪一位成员学习他的哪一项技能?”
范丞丞:“啊,我想学黄明昊装傻充愣,哈哈哈,不是,今天我咋有点杠精上身的感觉,哈哈哈,哎呀姐姐,我啥都想学。”

范丞丞接受完“随你杂志”的照片和采访后,冲忙给LEE打了越洋电话。
LEE:“哇塞,泰国来的电话,萨瓦迪卡。”
范丞丞:“卡啥呀八卦精,你不也在泰国嘛……我前段时间忙没找你算账。”
LEE:“随麻麻,卡盆卡滴塞,瓜滴卡嘣。”
范丞丞:“你再装我不带你打游戏了。”
LEE:“我就知道justin那个臭小子要出出卖我!”
范丞丞:“不和你翻旧账,我说正事,过一两周我那个随你杂志出来,帮我找波水军。”
LEE:“干嘛啊,找雯姐呗,这事我哪会呀!”
范丞丞:“找雯姐就是找我姐,找我姐就是找死。”
LEE:“这么严重,你要干嘛?”
范丞丞:“帮我带一波节奏,帮我黑一下我和,正廷的关系。”
LEE:“啥啥啥?你疯了。”
范丞丞:“公司或我姐知道估计会杀了我,你帮帮我呗,老累,我,我想解绑了。”
LEE:“解绑?粉丝大战,互不来往?”
范丞丞:“这样吧,我再想几天,如果我证实了我的想法,你就帮我。”
LEE:“你,回心转意准备潇洒走一回啦?”
范丞丞:“潇洒走一生。”
LEE:“牛!逼!你可想好呀!”
范丞丞:“可清楚啦,我以前觉得不管我喜不喜欢都对他没影响,我一个人伤心没啥,现在好像发现不是那样的,我就,必须想更多了。”
LEE:“我再也不叫你法海啦!”
范丞丞:“明天见。”

范丞丞打完电话迅速回到舞台,成员们正在彩排游戏环节,小鬼和黄明昊两人光着脚在指压板上傻叫着飞奔,朱正廷在第二赛段穿着个蛙鞋靠在尤长靖身上笑得直不起身。他抬头看见范丞丞站在舞台边上,便招招手叫他过去。朱正廷刚刚的笑脸突然放了下来一脸担忧的摸着范丞丞肚子:“刚才采访完不是说去上厕所吗?怎么这么久?肚子又不舒服啦?是不是,是不是昨天吃海鲜啦?”

范丞丞笑了笑,伸手紧紧握住他的手掌,摇摇头。


小插曲1:
我叫崔明熙,男,21岁,在美留学韩国人,三年前因为我妈终于踹了我的酒鬼老爸嫁给美国佬,我也被她强制带到了美国,段了我的偶像梦。

虽然没当成偶像,不过因为做过练习生的缘故,在学校的各种歌舞相关社团倒是混得如鱼得水。就像前几天的社团活动,因为团里几个NEXT狂粉一起哄,我脑子一热就跳了NEXT的新曲《Always》并得到一至好评,夸得我很不好意思。其实没知道,我以前就是乐华的练习生,就在上周,我还见了其中两个成员。

范丞丞还是老样子,一脸的生人勿进,如果不是他在正正哥哥抱我的时候用熟悉的眼神瞪我,我还以为他已经忘了我是谁。他是陪正正哥哥一起来北美做理疗的,哥哥因为从小跳舞,身上旧疾太多最近越来越严重,每三个月都要漂洋过海来一次。不过,哥哥说其实没那么严重,是范丞丞非要逼着他来,拗不过。看吧,我就说范丞丞还是老样子,还是那么喜欢帮人做决定。

小的时候我长得很可爱,真的,你别看我现在五大三粗的样子,其实小时候是乐华苗苗班最惹人爱的弟弟之一。而在众多喜欢我的哥哥姐姐里,我最喜欢的只有一个人,就是正正哥哥。

我也记不得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正正哥哥的喜欢从单纯的好哥哥变成了,嗯,变成了,那样的喜欢。我不喜欢哥哥对别人笑,不喜欢哥哥和其他人搂搂抱抱,更不喜欢,哥哥每次对别人炫耀腹肌的样子,每次他那样我都面红耳赤。而每当我这样的时候,范丞丞就很喜欢捉弄我。以前我以为范丞丞也是很喜欢我的哥哥之一,因为他总是在正正哥哥抱抱我揉揉我之后,也来做同样的动作,可每次都会弄痛我,有好几次要弄哭我才肯罢休。我那时候天真的以为他只是个不知轻重的小孩,看他每天和正正哥哥进进出出以为他们关系很好,于是把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胆表白的机会交给他帮我传递。

啊?你问我为什么不让黄明昊来做,他那么活泼开朗天真善良......你听他扯,他那个时候比现在的范丞丞还小孩子气,不提也罢。

然后呢,我傻乎乎的让范丞丞帮我做了两次鹊桥,可他估计是西湖断桥。他自作主张的扔掉我的信,还美其名曰是为了不让哥哥分心。每每我想到这里,就对他痛恨至极,后来我还向哥哥告了状。我本以为哥哥会再也不想理会范丞丞这个自作主张的人,可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让我不要讨厌他。

嗯,其实我早就应该看出来,哥哥,也许,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哥哥也许也是爱范丞丞的。是的,是爱吧。我那个时候被可恶的爱情蒙蔽了双眼,哥哥只要一对我笑,我就希望哥哥永远只对我笑,却不曾注意,哥哥总是对我们笑,却只对范丞丞哭。大概是因为范丞丞那时刻不停息的占有,让哥哥格外的觉得,不会离开。

哥哥天生就是敏感又温暖的人,哥哥的每一个毛孔都像在感知世界,情感充沛而不留余地的爱每一个人,像宽阔的海洋。我也曾想被那海洋包围,却不过是驶过的一叶舟,摇摇晃晃,无法停留。而范丞丞就像是哥哥这片蓝色海洋里的水母,讨厌、蛰人、有毒,却一闪一闪的发着光,照耀着深海里的黑暗。

我曾经很幼稚的试图拆散他们,告诉哥哥范丞丞的自以为是和暴力,我害怕哥哥受伤害。但是没想到哥哥有一次来我的城市做综艺,还专程给我请我吃饭给我买小礼物替范丞丞道歉,让我不要讨厌丞丞,他说丞丞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他说希望不要因为丞丞而影响我和大卫的感情。我当时觉得哥哥一定是被范丞丞欺骗了伤心得不得了。直到最近一年,哥哥经常来理疗,我看着范丞丞小心翼翼护着哥哥的样子,连大卫院子里的狗对着哥哥叫,他都要叫回去,就觉得,大概,范丞丞是真的爱哥哥,而不是孩子气了。

可就在我已经渐渐接受这件事实了的时候,就在今天我偷偷看到大卫和范丞丞的聊天,才知道原来以前居然是哥哥先表的白,哼,果然,我还是像以前一样的讨厌范丞丞

评论(6)

热度(55)